台北

一個令人留連忘返,卻也無能為力,讓我渾沌的地方
我,

木柵線,板南線,淡水線,六張黎,台北101,中正紀念堂,西門町,龍山寺.
獨自一人搭著大台北捷運網,走走看看......

這次上台北是決定處理一些解不開的結.
自己的心結,感情上的心結,跟 家族上的心結.

每次上台北並不是帶著愉快的心情去的,我有兩個表弟,
一個腳有微血管炎導致行動不便辭去了美商公司排版的工作,
一個去年過完年也辭去了送貨的工作搞自閉,

每次回程都會順道去拜訪一下,距上一次去台北看他們到現在,
已一年多沒工作,

而我姑丈去世的早,
大姑姑也靠資源回收在過生活,可是彼此就是一個心結打不開,
沒工作的結果,讓我姑姑更有藉口把撿回來的垃圾往家裡丟,

就這樣一直一直惡性循環下去,若大家有看過JET或緯來日本台在介紹那些
在自己家裡把垃圾堆的滿坑滿谷的景象,我想我姑姑家裡跟那差不多,
全都是因為極度的不安全感,導致中年後靠不斷的撿東西來賣,換錢,才有安全感.


期間我也找了我堂哥上去開導他們,
結論卻是硬碰硬....
本想利用我姨丈公癌症剩下的日子,讓我姑姑回中部看護,可是一直到我姨丈公過世
我姑姑還是堅持放不下兩個"大人"而沒有下來過....
而我也足足有半年多不敢上台北找他們.
也沒上MSN留言.

但是我今年都28年華了,更何況兩個表弟才差我一,兩歲,所以基於家族道義
還是硬著頭皮去拜訪跟協調,至少,這次我表弟準備重新搬家到其他地方的一樓,
然後再去找工作....這至少是個好的開始.

而感情上的心結呢?
感情並不是人生的全部.
反省,然後重新出發.

愛情欲走還留?

沒有開始哪來的結束?............隨緣吧.


2004/12/19

Askadeep in taipei Wou-long St.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深度,再一章】 的頭像
askadeep

【深度,再一章】

aska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 )